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隔十年再登巴黎航展 漢翔精銳盡出

2015/6/17

隔十年再登巴黎航展 漢翔精銳盡出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5日專電)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相隔10年重返巴黎航空展,董事長廖榮鑫說,當今飛機製造兩大趨勢,一是使用複合材料減重,二是引擎要省油、高效率,漢翔都早已在做,未來大有可為。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今天揭幕,全球業者帶著成千上萬種零組件、甚至整架飛機展出,每天還有不同機型在空中動態展示。

漢翔去年8月上市,完成民營化作業,是轉型後首度到巴黎參加這項全球最重要的航空展,距離上次參展已有10年之久,這次參加可謂精銳盡出。

廖榮鑫親自率隊參加巴黎航展。他受訪時說,這次帶來能夠展現漢翔技術提升的52項產品,已安排與至少15家業者洽談合作,成果可期。

漢翔今年主打兩個項目,其一是發動機,技術獲得奇異公司(GE)和勞斯萊斯(Rolls-Royce)等合作夥伴肯定;其二是複合材料,大型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及波音(Boing)都是客戶。

廖榮鑫表示,「我們非常驕傲地說,目前空中在飛的飛機,有9成飛機中的零組件,都是漢翔做的」。

他特別提到,漢翔數年前開始與日本三菱航空機株式會社(MITAC)合作「三菱區間客機」(MRJ)的研發和製造,今年將可首飛,漢翔從研發階段就投入,全機約有20%是漢翔參與,是從代工(OEM)轉型為研發製造(ODM)的寶貴經驗。

他說,三菱方面表示,目前已有400架訂單,未來可更樂觀。

巴黎將於年底舉辦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任何領域都避不開節能減碳的議題。廖榮鑫也認為,目前飛機製造有兩大趨勢,第一是減重,也就是大量運用防腐蝕、高強度的複合材料;第二是要求引擎省油、提升效率,這些漢翔都早已在做。

他說,「航空業界預估未來20到30年,全球飛航運輸量還會成長,這對漢翔來說是很好的機會」。1040616

相關網址

http://mobile.n.yam.com/m/news.php?id=2015061609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