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恭喜航太公會會員安捷航空。

2015/6/22

恭喜航太公會會員安捷航空。
低成本航空首度攜手飛行訓練中心 在地培訓台灣機師 - 中時電子報

台灣虎航昨(16日)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簽署合作協定,此合作協定是國內創舉,首家「低成本航空+飛行訓練中心」的合作模式,為台灣的航空培訓史寫下新模式。此份合作協定,也將伴隨台灣虎航機隊持續擴編,確保能完善提供台灣虎航訓練飛行員的優良環境。同時,雙方更大合作範圍,亦可提供台灣虎航未來在招聘或考核機師時,在台灣就可有合適的訓練場所及環境使用。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為台灣航空界建立新氣象,提供「台灣機師,台灣訓練」的環境,其訓練中心引進國外頂尖訓練設備及技術。企業總部設於台北市,飛行訓練基地則位於台東豐年機場,桃園南崁亦有一個全新的模擬機訓練中心,力求打造一個世界級頂尖的訓練場所。


台灣虎航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合作協定,該中心提供台灣虎航機師嶄新的培訓環境,為未來台灣虎航培訓國內機師的搖籃暨推手。未來台灣虎航若有機師之招生需求,也會優先提供機會給從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完訓的學員們,雙方雙向高度互惠合作之模式,可在台灣航空界中創造更多的航空就業機會。未來台灣的航空產業可望脫離長期倚賴外籍機師和外地培訓的狀況,進而鼓勵更多台灣在地有為之青年,不用出國就能一圓機師夢。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在國內建立機師訓練環境,不只大幅提升培訓效率,亦符合交通部訓練在地化的政策,也能在台灣逐漸建立完備的機師培訓學習和就業管道,以鼓勵台灣在地培養機師的計畫。台灣虎航亦宣示在台灣培訓機師的決心,為未來持續拓張的航網需求,不間斷地努力耕耘人力培訓計畫。(工商即時)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618002725-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