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長榮航砸6億 培育機師

2015/6/23

長榮航砸6億 培育機師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過去幾年全球都面臨「機師荒」,尤其大陸的航空公司一直買新飛機,並跑來台灣挖角。為確保飛安「零事故」,長榮航斥資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在美國加州成立「長榮航空飛行學院」,為目前極少數自行培訓機師的亞洲航空公司。
張國煒表示,飛安不容任何差錯,機師訓練「100分還不夠,要做到完美」。

根據波音預估,未來20年,全球至少需要40萬名新進飛行員,且主要需求市場就在亞洲,占40%。

本身擁有機師執照的張國煒表示,早期飛行學校大約一名教練指導二名學員,但現在因為全世界機師需求大增,每個教練動輒要同時指導六至八名學員,造成機師素質降低。長榮航前年中決定成立「長榮航空飛行學院」,自行培訓機師,飛行學校坐落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附近的Mather機場,希望把教練:學員比拉回1:2,優化訓練品質。

長榮航成立飛行學院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保證自身飛安。一方面確保機師供給無虞,二方面可提高公司對於機師訓練品質的掌握度。

「長榮航空飛行學院」目前已引進三架DA-40單引擎訓練機與一架DA-42雙引擎訓練機,另有四架DA-40單引擎訓練機存放於原廠,隨時可加入訓練機隊。原本飛行學院是租用機場現有設施,下半年將展開自建校舍,第一階段興建校舍、停機棚,第二階段再興建維修棚、學生員工宿舍與餐廳,預計投下2,000萬美元。

長榮航執行總機師王心平表示,911之後,美國對於飛行學校招收外籍學生審核嚴格,目前長榮飛行學院只能招收美國籍身分的學員,2013年學校成立至今,已招收兩班學員,其中第一批11名學員已完訓回到台灣,第二批五名學員正在受訓中,都是具有雙重國籍的ABC(美籍華人)。

長榮飛行學院預計今年下半年拿到I-17學生簽證的認可執照後,可以開始招收台籍學員,未來每年可培訓80至100名機師,除滿足自身需求,也不排除幫忙代訓。

相關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41/1009624?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