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個股:東台(4526)獲漢翔航太訂單,預計Q4開始出貨

2015/7/8

個股:東台(4526)獲漢翔航太訂單,預計Q4開始出貨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工具機廠東台(4526)指出,取得漢翔特殊五軸龍門機台,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開始出貨,訂單金額約3.2億元。此外,10月的米蘭EMO展,東台集團也將聯合各家公司進行聯展,主打東台集團在汽車領域布局,目前籌備中。

近期受到匯率及市場現況影響,工具機業普遍表現不如預期,東台表示,這段期間內部將視為「打底整頓期」,將積極調整產品線,並整合集團內部能量,力抗匯率衝擊。

東台今年3月及6月取得兩家歐洲工具機廠PCI/Anger股權,經營團隊上周結束歐洲子公司巡迴經營會議,與子公司達成一同迎接營運挑戰共識。PCI的turnkey能量與東台本業相輔相成,且較台灣母公司更接近歐洲市場,有機會擴展更多客源;Anger的傳送加工中心機(Transfer center)加工方式更是工具機業技術裡最高階產品,並直接面對汽車一線廠客戶,讓東台集團能掌握更多汽車行業趨勢。

在航太領域布局方面,東台於上周和西門子在東台廠內T-TAC舉辦航太專家研討會,去年漢翔擴廠,東台取得特殊五軸龍門機台,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出貨,訂單金額約3.2億元。

今年國際展覽重頭戲10月的米蘭EMO展,東台集團也將聯合各家公司進行聯展,主打東台集團在汽車領域布局,目前已開始籌備,董事長嚴瑞雄表示,對於東台的發展仍具信心,即使匯率影響,集團將以最完善的產品,為客戶創造最高生產效益方案。

相關網址

http://ww2.money-link.com.tw/RealtimeNews/NewsContent.aspx?SN=779632002&PU=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