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長榮航宇獲波音貨機長單 明年營收拚倍增

2015/7/21

長榮航宇獲波音貨機長單 明年營收拚倍增

長榮航(2618)跨入製造業、布局航太工業有成,旗下航太零組件廠長榮航宇獨家供應波音B-777貨機所使用的主貨艙防撞牆(RCBs),該製造合約為至2019年的長單;另外,長榮航宇也獲得奇異(GE)新一代發動機LEAP燃燒機匣與擴散機長達6年的製造合約。長榮航宇今年營收估將超過4億元,明年營收則可望倍增,目標是五年內達損平。

長榮旗下長榮航宇位於桃園觀音鄉的一期廠房已於今年2月啟用,目前有部分產線已啟動,其餘設備將在今年8~12月全數導入。長榮航宇指出,該公司獲得波音B-777貨機所使用的主貨艙防撞牆訂單,製造合約至2019年,已自去年12月開始量產,預估今年將交貨15組。波音原先規劃為予長榮航宇五年66組防撞牆訂單,但今年交貨已優於預期。

長榮航宇是在2013年11月與波音簽屬777防撞牆合約(RCBs),材料以鋁合金為主、其次為鈦合金,防撞牆重量900公斤。依照美國航空總署FAA航機設計規範,貨機需設置防撞裝置,以便在緊急降落或其他原因造成貨盤鬆脫時,可阻隔貨物與機艙的衝撞,保護駕駛艙人員安全。



而除了防撞牆等機身用零件外,長榮航宇主要業務為飛機和發動機零件製造和組裝,其中,來自GE的發動機零組件訂單佔營收比重約75%,且其已獲得GE新一代省油發動機LEAP燃燒機匣與擴散器長達6年的製造合約,該合約金額約25-26億元,其餘25%營收則來自機體和其他零組件,此部分訂單目前以波音為主。

長榮航宇董事長王宜恭表示,今年公司營業額預估可達4億元以上,明年希望營收能成長一倍,未來三~五年營收則將以級數成長;目標是五年內達到損平,也就是在2019年會損平。為了因應訂單成長,二期廠房將在年底動工興建,預計2017年第四季啟用,未來完工後將加入複合材料等新產線,且未來規畫還會再興建三期廠房。

長榮航宇也指出,目前已簽約的在手訂單有1.5億美元,且今年預計將再取得1億美元的在手訂單,訂單能見度長達六~七年,目前主要客戶為波音和GE,波音部分除了現有的777訂單外,也正在投標爭取737、747、747-800等機型的零組件訂單,未來也可望再加入空中巴士等其他客戶。

長榮航宇目前的投資金額為廠房約11億元、設備約11-12億元,目前總資本支出超過22億元,而為了因應二期廠房的興建,預計下半年將再增資,但取得資金來源將以長榮集團內部為主,且長榮航宇目前沒有上市櫃的規劃。

相關網址

http://m.moneydj.com/f1a.aspx?a=8727a654-5cbd-444d-b5ca-255fb740bf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