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航運股》張國煒:台灣產業轉型,航太業是好機會

2015/7/21

《航運股》張國煒:台灣產業轉型,航太業是好機會

長榮航空(2618)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受到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等威脅,台灣現在面臨產業轉型困境,呼籲政府不要一直把重點放在電子業上面,台灣下一個工業轉型,航太業是好機會!

張國煒表示,大陸儘管有發展自己的航太業,成果看起來不錯,據悉已可自行研發噴射機,但大陸航太業有人員參差不齊、品質未獲得國際認可等問題,相對來說台灣就穩紮穩打,品質比大陸好太多,是個好機會。


張國煒指出,台灣早期做五金起家,後來發展到工具機等技術都很厲害,很多航太業螺絲都是台灣廠商做的,希望能帶頭把台灣各個產業鏈串起來,就可以創造台灣產業升級的另一個高峰,且台灣政府把產業升級重點放在電子業上,但其實很多航太技術可以下放到民間產業當中,如台灣高爾夫球桿等加工技術都是從航太技術出來的,台灣航太業雖然起步晚,但可把國家競爭力提升,適度做上下游整合才是重點。(時報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21003146-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