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H2業績升溫 Q4料是全年高峰

2015/8/20

漢翔H2業績升溫 Q4料是全年高峰

台灣航太工業龍頭漢翔(2634)第二季因匯損和認列員工加薪費用,單季EPS 0.49元,表現略低於預期,不過,隨著台幣貶值和費用恢復正常,法人預期,漢翔第三季EPS可望回到0.6元以上的水準,而第四季因是國防業務的入帳高峰,業績料來到全年高點。

經濟部旗下漢翔航空工業在去年8月底掛牌,為近十年來最大的國營企業民營化案。漢翔為國內唯一具有飛機之設計研發、測試、製造、後勤支援等能力之廠商,近年漢翔業務已成功從軍用轉向軍民通用,目前民航機與軍用業務佔營收已達60:40,民航機業務包括民航機體,如機艙門、起落架門、機尾、發動機機匣和發動機等等,其中發動機機匣市占達全球第一。漢翔客戶包括空巴、波音、龐巴迪航、賽考斯基、三菱、奇異、勞斯萊斯、漢威等全球航太業一線大廠。

第二季因台幣貶值帶來匯損,以及漢翔員工今年平均加薪4%,並於第二季認列調薪費用約5000萬,使漢翔第二季業績略低於預期,單季獲利4.45億元,年成長6.7%,單季EPS 0.49元;累計上半年獲利8.68億元,年成長3%,EPS 0.96元。



不過,法人表示,隨著近期台幣走貶,加上第二季不需再多認列費用,以及產品結構優化和良率提升激勵毛利率,法人預期,漢翔第三季業績將較第二季明顯升溫,單季EPS將可望回到0.6元以上。

法人也表示,第四季因進入國防業務旺季,將再認列翔展二期等等軍機升級和維修業務的收入,預期第四季業績將再進一步升溫,而來到今年的高峰;法人也預期,漢翔今年EPS將落在2.3元上下。

另外,漢翔中長線展望持續看好,受惠航空業更換節能減碳飛機、以及亞太航空客運市場的持續成長,漢翔未來五年的在手訂單超過千億。漢翔現在也持續進行擴產,高雄岡山機匣三廠目前建廠進度順利,投產時間可望提前至明年第一季,而TACC-19 複合材料廠則預計將在明年第三季投產。

另外,漢翔也成功打入新世代發動機CFM LEAP-X,空巴A320neo、波音737MAX、中國C919客機均採用了LEAP,LEAP引擎零組件的營收預計2016年開始起飛。


相關網址

http://m.moneydj.com/f1a.aspx?a=afa6cb56-5f20-4b17-b44b-db0ec00446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