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疑遭冰雹擊碎玻璃/漢翔追風機 提前折返

2015/8/21

疑遭冰雹擊碎玻璃/漢翔追風機 提前折返

〔記者甘芝萁、李忠憲/綜合報導〕為了進一步掌握天鵝的強度與走向,氣象局昨天清晨五點啟動飛機投落送計畫,由漢翔的Astra噴射機執行觀測,預計將爬升至約一萬三千公尺的高空進行觀測,但追風飛機中途卻遭冰雹擊中,駕駛艙擋風玻璃出現裂痕,最後飛機安全降落台中,無人傷亡。

漢翔追風機因前擋風玻璃裂損,提早返航,地勤人員進行檢查。(漢翔航空工業提供)

漢翔航空工業說明,昨清晨四點半啟動天鵝颱風的追風計畫,追風機預計拋投十五個投落送,其中五個投在劇烈亂流區,十個投在中度亂流區。機組人員在只剩三個未投送時發現,右方前擋風玻璃疑遭冰雹擊裂,飛行員當機立斷立刻返航,將人機安全帶回基地。地勤人員發現玻璃裂開嚴重,飛機鼻輪也受損。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相關訊息,並感謝奉獻追風計畫的所有參與者,也獲得眾網友熱烈回應多

相關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0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