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拓凱攻航太 業績將爆發

2015/8/21

拓凱攻航太 業績將爆發

拓凱(4536)全力衝刺航太事業,美國西雅圖新廠最近完工啟用,台中工業區也完成擴廠,新研發熱塑型TP複材及航空預浸材預計第3季投產,法人估,明年航太產業可望有二至三成增長,2017年進入成長爆發年。
董事長沈文振昨(20)日表示,拓凱申請進駐中科園區設廠計畫已獲審查通過,此案投資金額達40億元,未來將鎖定航太級複材產業尖端製造技術,主推熱塑型TP材料及航空預浸材等產品,並全力拓展國際複材市場。拓凱昨天股價以117.5元平盤作收。

配合打入本田商務飛機(Honda Jet)供應鏈,拓凱投資3億餘元規劃的西雅圖新廠最近完工,新廠產能可擴充一倍以上。據了解,Honda Jet今年起開始交機,拓凱生產的機尾翼、機身等次結構件,出貨量也將跟著放大。

另位於台中工業區20路的擴廠計畫也已完成,新廠投資金額約2億元,主要規劃作為航太結構件種子工廠,配合客戶進行產品認證;而投資1億餘元規劃的熱塑型TP複材廠,亦訂9月完工,將隨即展開認證,初估一年可貢獻逾10億元產值。

隨著新廠陸續完工啟用,拓凱在航太事業的布局也將進入結果豐收期。最近,拓凱正與全球前三大飛機座椅系統廠洽談合作,爭取客機經濟艙椅背訂單,而以目前掌握的新訂單量,明年航太業績可望有二至三成增長。

另在運動休閒事業部分,包括自行車、安全帽的業績,都較去年成長逾10%,集團明、後兩年接到的開發計畫案,預估也可維持10%以上成長。

沈文振指出,儘管自行車產業景氣略有下滑,但複合材料替代鋁製產品卻持續成長。

相關網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1134586?f=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