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首次參加航太展 成為新亮點

2015/8/26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首次參加航太展 成為新亮點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3日正式登場,各家航太領域生產及製造廠商及最大展區之國防部,各都精銳盡出,展出最新研發製造之技術及成果,台灣首家飛航訓練中心──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則首次以航太公會會員之一的身分參展,在現場眾多航太領域製造及生產參展廠商中,顯得獨樹一格。


該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表示,此次參展除了使得此次航太公會展區展覽更加多元化之外,也希望傳達安捷有能力提供不同領域機師訓練最佳解決方案的訊息,特別是安捷使用的教練機DA-40NG取代空軍T-34C執行【飛行能力鑑定】的新思維。


空軍現行初級飛行訓練,學員之飛行能力鑑定乃以官校基本組使用之T-34C執行,於8小時及25小時實施,前8小時在觀察學員生理是否適應三度空間運動,25小時則在觀察學員有無獨力操控飛機之能力。


美國空軍官校現行使用DA-40初級教練機執行25小時的飛行能力鑑定,主因是該型機容易操作,大幅提昇學員操控力及對三度空間適應力,降低空間恐懼較適合初學者訓練,且成本低廉,DA-40機飛行小時成本約僅為T-34C之40%。


以租賃及代訓方案,取代國家自己編列高額預算買飛機、維修飛機、訓練種子教官等,已是世界趨勢,安捷希望提供空軍更有效率的機師訓練方案,在此次航太展中,也成了另類新亮點。(工商即時)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13005477-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