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產業:習近平訪美,航太、網安議題受矚目,豐達科、事欣科、瑞祺電、立端受惠

2015/9/25

產業:習近平訪美,航太、網安議題受矚目,豐達科、事欣科、瑞祺電、立端受惠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波音公司取得中國300架飛機訂單,並宣布將在中國成立飛機完工中心,帶動台灣的航太股股價大漲,其中,神基(3005)旗下的豐達科(3004)週四(24日)漲停,工業電腦(IPC)族群中的事欣科(4916)因轉投資航太業務,本週也大漲逾27%。

歐、習會牽動全球投資市場敏感神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23日)首站西雅圖就送出大禮,除波音公司取得300架的飛機訂單之外,習近平更在西雅圖對中美商界承諾將大幅減少外商在中國的投資限制,包括波音、通用與福特汽車都可增加中國投資。

此外,網路資安問題預料也將是這次歐、習會的一大重點,市場矚目。台灣IPC族群中,包括樺漢(6414)旗下的瑞祺電(6416)、立端(6245)以及其陽(3564)主力業務均為網安設備,據了解,由於資安考量,網路安全設備市場至今看回不回,採購商機強勁。

事欣科除了博弈設備之外,近年透過併購也切入航太零組件市場,今年訂單頗有斬獲,本波股價由週二(22日)起漲,週四最高見到21.85元之後壓回。豐達科為強固型電腦品牌大廠神基持股39.09%的航太扣件轉投資,近期包括航太與軍工規市場均有題材。

相關網址

http://ww2.money-link.com.tw/RealtimeNews/NewsContent.aspx?SN=811282002&PU=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