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型男飛行日誌》加持 長榮邀喬治克隆尼代言

2015/10/19

《型男飛行日誌》加持 長榮邀喬治克隆尼代言

強攻美國市場,長榮航空傳出正與主演《型男飛行日誌》的男星喬治克隆尼洽談代言,最快明年登場。廣告界預估得花上10億元台幣,除創下國籍航空找好萊塢巨星代言的首例,整體行銷預算更將打破紀錄。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相關選角還在進行中,對任何人選都不評論,僅透露這是首次找國際巨星代言,內部高度重視,所以時程會比原訂的再推遲些。





布局北美線 打全球知名度

這波好萊塢明星代言人戰火,由以奢華著稱的兩家中東籍航空業者率先點燃,阿提哈德航空豪擲上千萬美元,找來妮可基嫚代言;阿聯酋航空不甘示弱,也邀來珍妮佛安妮斯頓裹著浴袍行銷A380頭等艙。

長榮航空前年加入星空聯盟,由「男神」金城武拍攝「I SEE YOU」廣告一炮而紅,但隨近年積極布局北美線,為符合西方人胃口,將因地制宜,首度邀西方電影明星擔任代言人,跟進這波好萊塢代言人大戰。

廣告界盛傳,長榮航空已與喬治克隆尼的經紀公司接洽,力邀擔任全球代言人,除了喬治克隆尼主演過多部賣座電影,在影壇及全球的知名度夠高外,最主要還是因為他在《型男飛行日誌》裡的角色得分。

喬治克隆尼在《型男》一片中飾演企業資遣專家萊恩賓罕,一年有300天都在搭飛機,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1000萬英哩的飛行哩程,但就在快要達到目標時,他思考起擁有家的意義,開始懂得為身邊的人付出。

代言費加行銷 10億跑不掉

不過要找「型男」代言,口袋得夠深。據廣告界概估,喬治克隆尼代言費4、500萬美元跑不掉,加上得做出國際規格,所以灑在全球的廣告行銷預算只會多、不會少,「沒有個10億元做不起來」。

航空業者分析,長榮航空爭取的正是喬治克隆尼演出的商務人士,也是飛行常客,加上《型男》道出商務客「孤單的生活方式」,面臨工作與家庭中的掙扎,也能引發共鳴,人選堪稱無可挑剔。

除劇中角色具說服力,航空業者更看好喬治克隆尼的熟男魅力,擁有電力十足雙眼、迷人微笑及尖挺鼻子,令人難以抗拒,想不多看幾眼都難,有了「型男」加持,可望帶動長榮航空全球知名度更上層樓。(中國時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19000299-2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