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碳基科技 無人載具系統標竿

2015/10/23

碳基科技 無人載具系統標竿

台灣本土UAS全系統研發、生產、飛行訓練及全球行銷之碳基科技 公司全力投入UAS市場多年,以OBM模式銷售無人載具系統至北美、南美、澳洲、歐洲及亞洲等10餘國,成為台灣UAVER品牌無人載具系統的新典範。

2015年是碳基科技成果豐碩的一年,今年已與美國國防部合約商NASC公司簽定美國獨家代理合約,企圖一舉打進北美無人機市場,強化既有的事業版圖增加在國際中無人機市場的競爭力。


此外,碳基科技並新近研發成功的無人定翼機「Avian RTK」,外觀上依舊保有 Avian系列經典的黑色碳纖維材質做為基底,在經典中結合自主研發的RTK(Real-time kinematic)技術將整體內容全面進化升級,預期「Avian RTK」將使碳基UAS陣容更加完整,並讓品牌聲勢藉此推向巔峰。

該公司強調,獨特的RTK工作系統,可分為已知位置的本地基站、未知位置的本地基站、以及虛擬參考基站,多元工作模式可依照不同任務需求、地勢環境,進而選擇適當的工作方式。

另外「Avian RTK」採用載波相位差分技術,實現公分等級的精度 定位。其中單點定位精度小於三公分、最大輸出高達10Hz讓生產效率 獲得巨大提升。

GPS規格中除了原先美國GPS衛星定位系統、並且增加中國大陸北斗 二代衛星定位系統、俄羅斯GLONASS衛星定位系統,具備三種衛星六 種頻道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接收機。結合PPK(Post-processed kinematic)即使處於最惡劣或偏遠的地區,仍可用最短的時間獲得 高精度數據。

碳基科技公司網址:www.uaver.com。(工商時報)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22000371-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