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寶一Q3業績衝高優於預期;Q4回歸穩健

2015/11/9

寶一Q3業績衝高優於預期;Q4回歸穩健

專長發動機高溫段零組件的精密金屬加工廠寶一(8222),因航太零組件出貨續旺,以及台幣貶值帶來匯兌收益,第三季單季獲利衝上新高,前三季EPS 0.96元,也略優於市場預期;而展望第四季,因匯率趨平穩,獲利料較上季略為回落,業績回歸穩健的本業成長,而毛利率則預估可持穩高檔。而展望明年,寶一已打入新世代引擎P&W的PW1000、CFM的LEAP供應鏈,預計明年開始小量生產,為了迎接2017新世代引擎的大量出貨,寶一明年將積極評估設新廠的計畫。

寶一科技成立於民國63年,民國69年開始進入航太領域,早期以特殊合金薄鈑金屬件製造為主,專攻飛機AM市場,後專注於發動機高溫段零組件,是國際引擎龍頭廠商Snecma(斯奈克瑪)及美國引擎大廠P&W(Pratt&Whitney)等公司的Tier 1供應商,也是漢翔(2634)、以及Honeywell、GE、RR的Tire2供應商。

因航太零組件持續穩健成長,加上台幣急貶的匯兌收益、租金收入等業外收益約1000萬挹注,寶一的第三季單季獲利升至約3002萬元的新高,單季EPS約0.44元;累計前三季營收6.71億元,年成長15.68%,稅後盈餘6502萬元,較去年同期躍升116.7%,EPS 0.96元,略優於市場預期。



展望第四季,因匯兌因素料消除,寶一今年業績高峰料已落在第三季,第四季獲利料較上季略為回落,業績將回歸穩健的基本面,而毛利率則預估可維持在與第三季相近的高檔。

寶一目前主力產品為當前最暢銷單走道飛機空巴A320、波音B737使用的發動機CFM 56系列中的高溫段零件。而展望未來,寶一已打入P&W的PW 1000系列,PW 1000是已獲龐巴迪窄體機C系列和空巴A320neo系列等機型採用的新世代引擎,寶一也早已打入CFM公司的新世代引擎LEAP供應鏈,PW 1000和LEAP的零組件都預估將在明年試產。

另外,寶一近期在原有廠房對面新增了600坪空間,會將研發、模具等不涉及主生產線的業務遷移過去,使廠房有更效率的動線,但總產能將不會增加,因此,依照目前規劃,明年產能將與今年持平;不過,為了迎接2017新世代引擎的大量出貨,寶一明年將積極評估設新廠的計畫。

因航空公司進入更換節能環保的下世代飛機的大換機潮,而寶一也是這波20年大換機潮和供應鏈往亞洲移動的受惠者。由於航太工業進入障礙高、認證期間長,且寶一產品用在發動機的高溫段,需要優異的焊接、熱處理,加上特殊的螢光檢驗與X光檢驗能力,門檻更高,訂單一簽常常就是五到十年,寶一長線成長持續看好。

此外,寶一也公布新的高層人事布局,宣布由曾國浩接任總經理,曾國浩為董事長曾煥明之子,畢業自東京大學博士班,過去擔任技術處協理兼董事長特助,為專業研發背景出身。

法人則預期,寶一今年EPS預估將落在1.2-1.4元,而明年業績則將維持穩健成長,預估寶一明年營收將有5%-10%的高個位數成長。


相關網址

http://m.moneydj.com/f1a.aspx?a=69ca2de9-13f7-4c50-9128-653407cb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