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產業》長榮航太攜手漢翔,政府帶頭打世界盃

2015/11/16

《產業》長榮航太攜手漢翔,政府帶頭打世界盃

根據蔡英文發表的「智慧機械創新產業」政策,未來將以台中為智慧機械戰略計畫核心,據了解,長榮航太科技和漢翔成為合作策略夥伴,攜手進軍國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3)日發布「智慧機械創新產業」政策,未來將由政府協助業者合組聯盟,開拓國際市場。以往長榮航太和漢翔為競爭關係,現在合作成為策略夥伴,要在航太機械的製造上攜手合作。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近期長榮積極跟漢翔找台中市談合作。

長榮在航太零件製造方面有其利。美國波音公司最新的787客機訂單千餘張,且採取機段模組化製造,組裝速度快、成本低,這些巨大的段模組化全靠長榮改造的DREAM LIFTER特殊機載運,長榮也奠定優異維修經驗。


航太零件的審核都具有一定的高標準,透過產業間的合作加強技術能量,而政府則協助合組聯盟去爭取訂單,開拓國際市場。(時報資訊)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116001714-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