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東台發展3D列印 徐爵民印象深

2015/11/27

東台發展3D列印 徐爵民印象深

科技部長徐爵民今(27)日率隊南下高雄參訪東台精機,就智慧製造、生產力4.0方案、3D列印技術及航太加工解決方案等議題與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交換意見,參觀工廠產線,也對東台集團在金屬加工領域提供各式解決方案能量,東台更因應政府產業創新升級潮流,自主開發各式新技術,包含超音波加工、雷射加工與金屬3D列印等方面,尤其對東台發展3D列印及跨足航太產業印象深刻。

科技部長徐爵民由產學司長邱求慧、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蔡明祺董事長等人陪同,今日南下高雄參訪東台精機,由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出馬接待,並就智慧製造、生產力4.0方案、3D列印技術及航太加工解決方案等議題,交換意見。

嚴瑞雄針對智慧製造的議題,再次強調東台正朝「機聯網」的模式努力,東台作為設備商,除了提供滿足顧客要求的設備,因應潮流驅使,目前重要的目標是提供一整合性的平台,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從模擬技術開始到創造智慧產線,乃至智能工廠的數位整合皆是公司正在發展的方向。

目前最熱門的金屬3D列印話題,東台從2011年起,就以科專先期參與的方式,和工研院南分院合作3D列印研發,2013年投入雷射積層製造實驗設備的開發,近來成功研發出金屬粉床式積層製造設備AM250,AM250標榜台灣設計及製造,在積層製造範疇

,東台是國內首家針對金屬粉末從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完全自主完成設備的廠商,實為一突破性成果,嚴瑞雄董事長指出,此設備獨特的加法加工可實現各種複雜的設計需求,不受傳統工法限制,快速實現設計構想,加速產品開發的時程,未來發展可期。

徐爵民等人參觀東台高雄路竹一廠,對於工廠大型五軸中心加工機、臥式搪铣床系列,對於東台致力於台灣航太科技的提升,給予支持與肯定。

徐爵民希望,東台順應工具機智慧製造與產業升級轉型,針對汽機車、航太、能源等相關產業需求,努力提供終端使用者完整解決方案,表達讚許,期待東台繼續擔起工具機產業領頭羊角色,不論在金屬加工或非金屬加工領域,皆能發揮技術能量,共同為台灣產業盡一份心力。(工商即時)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127005186-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