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與成大成立航空工業共同研發中心

2015/12/14

漢翔與成大成立航空工業共同研發中心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5年12月14日電)漢翔航太(2634)今與成功大學簽署「漢翔-成大航空工業共同研發中心」協議書,以推動交流及培育專業與系統整合人才的平台,進而強化產學合作,提升航空工業競爭力。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與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簽署協議,未來將展開多元領域合作,這項合作將吸引各領域專家的老師及學生投入台灣航空業。

漢翔表示,這次雙方經過3個多月的互訪溝通、協調,規劃共同成立「漢翔-成大航空工業共同研發中心」平台,合作的領域包括渦輪引擎組件設計提升性能、數位製造工業4.0,以及航電系統技術等領域的前瞻專題計畫。

雙方還推動學生論文及實作競賽、教授休假研究合作方案、企業導師與專技教師計畫方案、漢翔公司獎學金、實習計畫及雙方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與菁英養成計畫,對未來有志到漢翔公司任職的學生,將優先錄用。

漢翔指出,漢翔公司為國內航空工業的龍頭,民營化後,除持續擴大與學界執行產學合作,提升生產製造專業技術外,期能培養新一代學子加入航空工業,培育專業與系統整合人才。

國立成功大學擁有強大的研發能量,成大航太系成立約40年,過去曾協助中科院發展經國號戰機,也為中科院、漢翔公司、工研院及國內企業高科技產業培養相當多的高階科技人才。目前在漢翔工作的成大畢業校友約200多人,主要負責設計、製造等專業技術工作,其中已擔任主管職務者,達主管比例20%。

漢翔強調,航太工業是一個涵蓋機械、材料、控制、電機、電子、通訊等領域的技術整合型產業,專業人才的培養相當不易,漢翔除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相關計畫,更將於12月21日至22日主辦「2015台灣航空產業論壇」,邀集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共同研提明確的發展方向。

相關網址

http://www.cnabc.com/news/aall/20151214023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