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雙引擎熱轉 明年旺

2015/12/14

漢翔雙引擎熱轉 明年旺

國內航太龍頭漢翔(2634)成功切入日本新型商務噴射客機MRJ供應鏈,明年可望開始量產出貨;另外國軍690億元的高教機採購案,預計明年開標,漢翔也積極爭取「國機國造」。民航、軍用雙引擎,漢翔總經理徐延年昨(11)日表示,有信心漢翔「明年營運會比今年好」。
徐延年表示,航太業為計畫性生產,公司營運不容易暴起暴跌,雖然波音、空巴對於供應商施加降價壓力與日俱增,像空巴最近要求所有供應商2019年前至少降價10%以上,對上游業者帶來一些壓力,但漢翔營運持續擴張。

今年前11月,漢翔累積營收達240.68億元,年增14.26%,已逼近去年創紀錄的249億元,預料全年營收可以續創歷史新高,而且明年還會比今年更好。

日本三菱航空機株式會社開發的新型商務噴射客機「三菱區域型噴射機」(MRJ)上月在名古屋機場首度試飛成功,漢翔從MRJ開發階段就已經參與合作,負責設計代工(ODM),扮演角色吃重。徐延年表示,MRJ預計明年可望量產,第一年產量約六、七架,之後出貨將加速,漢翔可望沾光。

另外,漢翔今年一口氣啟動三項資本支出計畫,包括位在高雄岡山的引擎機匣三廠(ECMC)、及台中沙鹿的先進複合材料中心(TACC-19)擴廠計畫,都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試營運。其中後者去年已接獲空巴A320家族飛機的後機腹整流罩的複合材料大單,明年開始出貨後,漢翔營運可望進補。

而在軍機業務方面,國軍編列690億元預算,擬採購66架高教機,以取代現有的AT-3教練機,預計明年開標。由於飛機的使用年限至少20年以上,如果包含生產、及後續的維修費用等,整體商機上看2,000億元。

相關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52/137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