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漢翔攜手長榮航宇 搶單添翼

2015/12/14

漢翔攜手長榮航宇 搶單添翼

漢翔(2634)與長榮航宇前天宣布合作,攜手號召國內航太供應鏈大團結,催生「A-I-M航太工具機產業技術大聯盟」。漢翔總經理徐延年昨(11)日表示,長榮航空挾著飛機採購優勢,有籌碼向波音、奇異(GE)爭取更多航太訂單,與漢翔優勢互補,未來大家攜手合作,希望帶領國內航太業向前邁進。

徐延年昨天表示,航太業商機龐大,且前景看好,但各國政府對於航太業的支持不同,像大陸、韓國的航太業這幾年快速成長,他呼籲台灣政府也能多給予支持。

徐延年說,相較於電子業,航太業投資大、門檻高,更重要的是產品生命周期長。不像電子產品一年可能換好幾代,漢翔拿到的航太合約,很多都是八年、十年的長期合作,對產業穩定有幫助。

許多國家政府對於航太業都大力支持,像早期台灣自主開發IDF經國號戰機時,韓國的航太業根本還不成氣候,但在韓國政府主導下,目前韓國的航太業產值已經是台灣的兩倍。以向美國採購F-16戰機為例,韓國的採購數量沒有我們大,但在韓國政府主導下,要求美國技術移轉,幫助韓國航太能量快速累積。

相關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52/137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