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日本MRJ客機7大重要部件 漢翔做的

2015/12/14

日本MRJ客機7大重要部件 漢翔做的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中11日電)漢翔航太(2634)正式上市才1年多,但代工設計和生產卻有多年經驗,早已是波音、空巴、龐巴迪等大廠重要供應商,最新公開的日本三菱MRJ客機不少零件來自漢翔,成為MRJ重要伙伴。

漢翔經過多年努力,已爭取到波音、空巴、龐巴迪、巴西Embraer、日本三菱MRJ、義大利阿萊尼亞(Alenia)等大型客機、區域型客機、私人商務客機的重要供應商;同時美國的塞考斯基、貝爾等直昇機產品重要部件也都有漢翔的貢獻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漢翔拿到日本三菱最新宣布的MRJ區域型客機的零件訂單,這款機型已有5架原型機進入測試階段,漢翔透露,明年可望有6到7架的訂單,未來已有400多架訂單,未來看好這款客機進軍美國市場,會與波音客機形成區隔。

漢翔總經理徐延年表示,他認同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所強調未來航太事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因為航太產業投資大、門檻高、生命週期長,漢翔拿到波音公司的合約都是8年到10年之久,所以適合台灣發展。

徐延年指出,波音和空巴兩大集團都喊出2019年的飛機價格將降低10%,因此供應鏈如何節省成本、精進品質,同時開發其餘事業多角化經營非常重要。

他透露,漢翔才上市1年4個月,眼前先將TACC(台灣複合材料中心)二廠在明年首季完成,以供空巴最熱門的A320、A321兩款機型的複合材料設計和生產使用,同時還準備迎接空軍F-16升級計畫,再蓋新的廠房。

徐延年說,日本三菱MRJ客機對漢翔來說很重要,因為漢翔是日本三菱MRJ唯一一家在海外幫忙設計製造機體的公司;而且漢翔還參與MRJ的7項重要組件的設計開發、製造及測試,包含方向舵、昇降舵、前緣襟翼、內外側襟翼及滑軌整流罩、副翼、擾流板、機腹整流罩及支撐結構。

雖然今年全球經濟不景氣,但漢翔在零組件設計製造上頗有輾獲,今年前11月營收已達新台幣241億元。法人推估漢翔全年營收上看260億元,較去年的249億元增加11億元,但前3年EPS已達1.8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3元,全年可望超過去年全年的2.06元。

相關網址

http://www.cnabc.com/news/aall/20151211112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