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紅色供應鏈襲擊 漢翔自組A-Team迎戰

2015/12/14

紅色供應鏈襲擊 漢翔自組A-Team迎戰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子科技產業近來遭受紅色供應鏈一波波的襲擊,身為航太業龍頭的漢翔(2634),計畫結合台灣航太相關廠商,共組A-Team團隊,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航太產業供應鏈,因應未來可能遭遇的衝擊。

繼空中巴士(Airbus)在中國設廠後,波音(Boeing)也將赴中國設廠,面對國際飛機大廠陸續赴中國設廠,恐將提振中國航太產業。對此,漢翔表面上雖說影響不大,但漢翔已經計畫串聯航太上下游廠商,共組A-Team團隊。

漢翔內部流傳二段影片,一段影片畫面是在海中的飛魚,遇到鬼頭刀的攻擊時跳出海面,但海面上卻有老鷹的攻擊。另一段影片,則是老鷹已經抓住在山上奔跑的1隻山羊,但經山羊頑強抵抗,並在另1隻山羊的協助下,最後終於讓老鷹放開鷹爪,脫困繼續生存。

21日辦航空產業論壇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說,老鷹就是紅色供應鏈,鬼頭刀則是國際競爭,而漢翔自許是山羊。廖榮鑫希望藉由自身的力量,擺脫紅色供應鏈襲擊,因此籌組A-Team,推動台灣航太產業發展,提升台灣在國際航太市場的地位。

漢翔計畫在12月21日舉辦「航空產業論壇」,除研討航太產業政策發展,提出航太產業4.0外,更計畫在論壇之後,一一拜訪參與論壇的廠商,並將通過評鑑、理念一致、價值觀相同廠商,團結起來成立A-Team。

廖榮鑫的A-Team計畫,是建立在漢翔獲得國際各大航空公司的800多項認證上。廖榮鑫說,航太產業講究品質,任何零組件都需要航空公司的認證,漢翔目前已擁有800多項,認證經驗非常豐富,因此希望藉由自身的優勢,輔導國內航太相關廠商,取得航太認證,形成一個強而有力的產業鏈,讓目前台灣1年約有900億元的航太產值再提高。

相關網址

http://m.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4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