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政策撐腰 航太產值挑戰4年翻倍

2016/3/2

政策撐腰 航太產值挑戰4年翻倍

漢翔航空工業昨(1)日與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輔導推動航太產業A-Team4.0(台灣航太產業聯盟),預定6月底前成立。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在A-Team4.0,及政府推出航太大計畫下,他期許未來4年內,航太產值可翻倍,由去年的915億元,再提升至2千億元。

A-Team4.0構想,昨已未演先轟動,已有全球發動機大廠勞斯萊斯,及日本航太大廠的三菱重工,均表達有意評估納入供應鏈或策略夥伴。其中,勞斯萊斯已向漢翔表達願意訪台了解A-Team4.0的組織與運作架構。另波音及空中巴士等全球前兩大飛機製造廠,已被A-Team4.0團隊鎖定為下一個爭取打入其供應商體系的對象。

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指出,未來A-Team4.0廠商,可透過精實管理及價值提升,可由「工業規」產品,再提升為「航太規」產品,一起打「世界盃」,成為空巴與波音最重要的策略夥伴。而A-Team4.0廠商,若能打入「世界盃」,就會有跨業的訂單效益。

除漢翔及長榮航宇等兩大航太龍頭廠商外,包括航太股的千附、晟田、駐龍及寶一;原材料大廠的中鋼及台塑重工;工具機業的東台精機與旗下亞太菁英,及台中精機,共計105家廠商初步已表達加入A-Team4.0的意願。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302000140-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