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BDO:航太產業工業4.0發展領先其他產業

2017/8/24

來源:2017-08-24 DIGITIMES

專業會計事務所BDO USA LLP(BDO)調查發現,美國製造商擔憂工業4.0等趨勢將改變製造業。據Aerospace Manufacturing and Design報導,BDO調查百大製造商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報告,遍及食品、汽車、卡車、塑膠、機具、金屬加工等產業,其中包括運輸設備產業20大企業,例如General Electric(GE)、波音(Boeing)、United Technologies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工業4.0強調機器資料交換、雲端連線、自動化營運、大數據分析,也仰賴感測器和軟體技術。該份調查發現,91%百大製造商關切資訊科技(IT)系統和基礎設施,94%提到企業策略的相關風險,96%提到網路安全風險,87%指出工業4.0部署的產品創新。

至於隸屬高科技的航太產業又如何看待自身部署工業4.0的情況呢?BDO表示,航太產業比其他製造商更先進,例如噴射引擎製造商試圖提供資料分析服務,或者藉由大數據來規劃維護流程和修正營運缺陷,航太產業也不太擔心網路安全,因為早就在研擬對策。

不過,製造業的想法不可同日而語,5年前跟企業提到雲端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大部份客戶不僅不瞭解,還擔心資料的流向和安全性,但如今所有技術都要有雲端功能,否則客戶就會發出質疑。雖然航太產業走在趨勢尖端,但部分製造商仍在釐清如何採用連網技術,以及如何善用數位經濟。

相關網址

http://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10455_DU43OGPG639IUY4W2RK2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