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F-35戰機產線導入Digital Twin方案

2017/12/18
519932-1-P0308.jpg
519932-1-P0308.jpg

2017-12-18 DIGITIMES

洛克希德 馬丁(Lockheed Martin Aeronautics)已在德州Fort Worth工廠的F-35戰機產線部署Ubisense Smart Space,想藉數位模擬(Digital Twin)方案提升製造效率。SmartSpace提供更高可見性和控制水準,為Lockheed Martin的工業4.0戰略提供基礎平台。

據Advanced Manufacturing報導,Ubisense的技術藉由創建生產環境的即時模擬分身,將現實世界中的活動與製造執行及計劃系統聯繫起來,而能即時掌握移動資產相關的可見和可衡量性。

Ubisense執行長Richard Petti表示,很高興SmartSpace數位化製造平台獲Lockheed Martin部署,以提供製造過程的完整可見性,釋放位置的力量,並即時顯示運作視圖。Ubisense多年來一直在航空領域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及降低成本,期待為F-35製造計畫帶來重要價值。

Ubisense SmartSpace改變航太製造商按時和按預算交付飛機的方式,並藉由將定位技術整合到單一生產視圖中,提供製造過程的完整可見性。例如,Ubisense向空中巴士(Airbus)提供一個室內雷達,並與SAP連線,以確保組件的及時到達和最新的資訊管理。

SmartSpace已獲證明可解決航空航太、國防和商用車輛等週期長、複雜度高的製造商面臨的諸多挑戰。由於這些客戶的工廠通常很龐大,因此很容易忽略工具和資產。但是,若這些關鍵工具未在正確時間出現在正確位置,可能會導致生產延誤時間太長造成損失。

藉由即時了解被標示資產的確切位置,SmartSpace可實現資產的前瞻性分期和調度,以協助達到關鍵里程碑。該平台不僅能告知資產所在位置,還提供高級別的控制,以確保在指定工作區中不會使用不受控制的或不正確的工具。

Ubisense的平台還提供對資產和工具的電子審計,詳細說明所有客戶供應設備(Furnished Equipment)的下落,使製造商能快速有效地對現場檢查做出回應,並避免因裝配和錯過交貨日期的延誤,這可能導致巨額罰款。

相關網址

http://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id=0000519932_3UO8WC7N42VSPU1XP0308&social_share=y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