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3D模擬提升製造效率 漢翔生產效率五倍提升

2018/5/31

2018-05-31 新電子

台灣製造業正面臨數位化轉型衝擊,在轉型過程中,管理流程與設計製造方法皆必須全面升級。漢翔航空便藉由智慧製造布局與3D數位模擬,成功提升設計與生產效率、壓低生產成本。製造速度可提升至傳統製造的五倍之多,更預計將在2018年底便可透過數位化轉型節省20%成本。

漢翔航空總經理林南助表示,現今客戶對於生產速度的要求,必須要提升至傳統製造的四倍才可以滿足。若要全面提升生產效率,則必須由管理制度、設計、製造開發全方面數位化轉型。目前,漢翔航空已達到將近90%的數位化比例,並預計在2018年底,能夠透過智慧製造節省下20%成本。

林南助表示,智慧製造為航空航太產業帶許多改變及挑戰,數位轉型可以協助簡化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增強企業競爭力。因此,漢翔航空也持續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與智慧製造,期許達到流程智慧化的管理模式。

漢翔航空是空中巴士(Airbus S.A.S.)及波音(Boeing)的重要供應商,林南助進一步說明,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若是不具備數位化能力,可能無法成為國際大廠的首選。漢翔航空在面對上游供應商時,同樣也會對於其數位化的程度有所要求。然而,國內供應商的轉型速度並沒有想像中快速,主要是考量資安問題,使其數位轉型策略較為保守。

在漢翔航空轉型智慧製造的過程中,達梭系統所提供的各類平台助力許多。林南助指出,漢翔在設計階段,就可以透過達梭所提供的平台,進行3D數位模擬找出設計缺點,進而改進設計。

達梭系統Value Solution大中華區副總裁李智軍指出,該公司與漢翔航空合作已超過20年,雙方在科學與工藝上的心得都會隨時溝通。在未來,達梭的目標是能在各行各業都有合作夥伴,並協助夥伴培訓與提升數位化程度,以提供精準的加值服務給他們的客戶。

相關網址

http://www.mem.com.tw/arti.php?sn=18053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