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GE航空獲FAA許可 藉3D列印製造PDOS支架

2018/11/20
547188-1-OWXZV.jpg
547188-1-OWXZV.jpg

2018-11-20 Digitimes

GE旗下的3D列印事業部GE Additive與GE航空(GE Aviation)日前宣布,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已許可將3D列印的艙門開啟系統(PDOS)支架,應用到波音747-8所使用的GEnx-2B引擎中。GE航空實際採用後,將有助於漸少零件重量以及原料的浪費。

根據3ders.org網站報導,GEnx-2B引擎的PDOS支架未來將可採用3D列印技術,取代原本的傳統製造方法。GE航空計劃在阿拉巴馬州廠房,使用GE Additive的Concept Laser M2 cusing Multilaser機台進行PDOS支架的生產。第一台安裝了3D列印零件的GEnx引擎,預計可於2019年1月開始出貨。

原本GEnx-2B引擎的PDOS支架是從金屬固塊車銑而來,通常會浪費掉約50%的金屬。如果改採熔化雷射燒結(DMLM)積層技術製造新的支架,可減少最多90%的金屬浪費,以及10%的零件重量。

以鈷鉻合金取代傳統的鎳基超合金,也有助於提升生產效率,使Concept Laser M2得以藉由特殊訂製設計,同時列印4個支架。

此外,支架生產成為內部業務後,GE航空的生產成本也可大幅降低。

為確保Concept Laser M2能達到航太產業的嚴格要求,GE航空與GE Additive展開了前所未有的密切合作。將Concept Laser M2推向航空零件生產,也是GE Additive積層製造發展上的一個新里程碑。

相關網址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47188_WYY27W1Q79WPVL9YOWXZV

新聞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