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
Taiwan Aerospace Industry Association

經濟部國貿局函轉有關德州航太產業概況

2017/11/24

經濟部國貿局轉駐休士頓辦事處彙總「德州航太產業」如附件,現摘要如下:

航太產業為德州促進經濟發展政策中的目標產業,其涵蓋航太產品與零件製造、定期航空運輸與航空運輸支援三大部門,德州航太產業活動多元,包含飛機製造組裝、飛行設備的維護、檢修與改裝、航空運輸服務、導航設備研發、先進太空飛行研究、飛行員訓練及商業太空旅行等,為德州創造257.8億美元的生產毛額與近14萬個就業機會。

德州在全球航太與飛行產業活動位居重要地位,吸引許多航太業者前來擴廠投資。目前全球前20大航太製造業者,85%皆在德州成立生產或營運據點,全球客運量前5大的航空公司中,有3家在德州成立營運總部(美國航空與西南航空)或航空樞紐中心(聯合航空),加上州內有4個太空發射站,帶動州內航太產業群聚,並分布於達拉斯/沃斯堡、聖安東尼奧市、休士頓等地區。

德州航太業的投資環境與景氣展望樂觀,目前德州與台灣之間的航太商品貿易金額不高,惟隨著經濟部工業局推動航太產業發展,台灣航太業者已逐漸切入機體結構、發動機、內裝、電子等領域的製造與維修,並和多家世界知名大廠如波音、空中巴士、奇異、普惠等建立多項國際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可望提昇台灣航太製造業者在全球供應鏈的位階,德州與台灣之間在航太產業的商品貿易或有成長空間。

文件

TX Aero 2017.pdf